来点饭☀️

放飞自我用的发图小号
发出来的图好看的都是我约的,丑的都是我画的!

【授翻】A Scholar's travels with a Witcher一个学者与猎魔人的旅行3

第三章


起初,当他告诉我,当我们接近村庄时,第一个注意到我们的就是那些跟在孩子们后面的猫时,我不相信他的话。在我看来,这种情况实在是太荒谬了。任何一个村庄都有人在田野里劳作,在房屋里劳作,在篱笆上劳作,或者在路上劳作。拿着弓的猎人会试图寻找食物、捕猎者、渔民、磨坊主;逃脱了漫步者窥探的眼睛,跃跃欲试、快速幽会的情侣们。但不,显然事实并非如此。最先看到我们的是猫,然后是孩子们。

 

“为什么是猫?”

 

“我怎么知道,”他一边说,一边清理着盔甲上的灰尘。他小心翼翼的清理着每一件装备,直到它们闪闪发光。“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巫师,他声称这是因为猫能看到魔法的漩涡。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他们对怪物的反应确实很奇怪,而且他们似乎很讨厌我,所以... ...”他耸耸肩,继续工作。

 

“为什么不是狗?”我问道。我不知道我是否应该把自己也清理干净,但是他告诉我不用麻烦了,因为村里的人不会看我。所以我在做早餐。

 

他说: “狗就是狗。如果风向正确,它们会对任何东西做出反应。但是猫... ...”他小心翼翼地向一块皮革上吐了口唾沫。他说。“我个人的观点是,这些该死的东西是如此邪恶和可怕,它们能感觉到一个怪物杀手的到来。”

 

“猫不是怪物。”

 

“当它们把你的手腕撕开,或者你不小心在街上碰到一对发情的猫时,你再说一遍。”他又吐了一口唾沫,用力擦洗。“猫生存在这片大陆上,只是为了提醒我们,这么小巧可爱的东西也可能是彻头彻尾的邪恶。”

 

我嘲笑他。我觉得我们已经达成了某种共识。我们不是朋友,至少现在还不是,但我对未来抱有很高的期望。我们处于一个奇怪的位置,我们都不能完全确定我们对他人的立场,也不能确定我们彼此的立场,所以我们有点摸索着穿越世界。

 

那天早上又有一大堆关于我在我们要去的村子里该如何表现的指示。我应该站在哪里,我应该怎样控制我的马,我应该怎样表现。他警告过我,我会被介绍成他的学徒。他会说我是一个战争孤儿,我想成为一个猎魔人,而他试图通过向我展示我将要面对的恐怖来劝阻我。

 

他还问我是否可以改变我的口音,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有教养。不幸的是,这超出了我可怜的表演能力,我就这么说了。

 

我们大约在上午三点左右到达特里顿村。显然这是为了让尽可能多的人能看到他的到来。当他终于满意地看到他的设备被妥善安排和准备好的时候,我们骑上赛道进了城。就在我们到达第一排房子的时候,他把马转到一小块草地上,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现在,我不是诗人。我尝试过几次,模糊而徒劳地试图追求几个漂亮女孩,但我总是发现我的幽默感妨碍了这些事情。我在打油诗方面有更多的技巧,结果,那些我想让他们哭的观众,最后都笑得前仰后合,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但是这一次,看到巫师坐在他的马背上,他的剑和盔甲的金属装置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的脖子后面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这是一种奇特的感觉,我发现自己在想,他曾经做过多少次这样的事情,坐在村子的边缘,等待着有人接近,想知道这份工作需要什么,它可能会导致什么结果。难道这就是最终杀死他的工作吗?接下来他会去哪里,会受伤吗?他会交到朋友吗?敌人?情人?

 

我想到这个小仪式在历史上已经上演过多少次了。一个孤独的男人背着一把剑,带着一个笨重的鞍袋,从树林里走出来,沿着小路,脸色阴沉。一双冷酷而可怕的眼睛,似乎看穿了一切,尽管他们只是直视着前方。

 

我发现这个画面令人难以忘怀。它以一种神话般的特质、也像一段故事般的历史吸引着我。我试着想象其他类似的图片。我想到了一个全副武装的骑士骑着马去战斗,太阳在他的盔甲上闪闪发光,旗帜在风中折断。但是尽管他没有盔甲,或许正因如此,猎魔人只是看起来更加危险。我想起了我母亲曾经带我去看过的那个牧师,那个牧师试图给我一些灵感,让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很明显,他缺少几顿饭,身体不好,没有钱,他的红色长袍又脏又破,褪色了,他象征永恒之火的标志是用木头而不是金属制成的,但他的激情点燃了人群,让我带着我不认识的梦想回到了家。

 

我花了一段时间才找到自己的激情,令我母亲非常失望的是,这并不是她想要的结果。

 

但是那个孤独的牧师,在当地最古老的橡树前宣扬永恒之火的正义,对猎魔人一无所知。

 

那里有一种信念,一种保证,一种焦点,我发现这种焦点令人不安的同时,也让人放心。

 

我明白了为什么丹德里恩大师决定以猎魔人为题写他的传奇故事。事实上,我很惊讶以前从来没有人这样做过。

 

我诅咒我浪漫的灵魂,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模仿他的寂静。

 

现在,事情发生后的某个时候,我发现自己在想,我们俩一起站在村子边上那条孤零零的泥泞小路上会是什么样子。我的一个重要部分认为,我可能看起来有点可笑,而我的同伴看起来更加危险、更像个英雄。但是我的一部分希望,而且确实仍然希望村子里有人看着我们,感觉他们的心情好了一点。

 

不幸的是,这种效果被一个小孩子破坏了,他朝我们跑来,显然是被一群朋友激怒了,还朝我们扔了一大块牛粪,大部分都落在了我同伴的斗篷上。

 

然后,一只当地的猫向我们发出嘶嘶声并吐了口水。

 

他戏剧性地叹了口气。

 

“ Gerroudofit。”有人喊道。“继续,滚开,你们这群杂种,继续。否则我就让你们的父母把你们的皮剥了,就像我们都知道的怪物一样。”

 

一个年长的男人挥舞着一根大棍子走了出来,让一个英勇的男人冲向那些嘲笑我们两个的“恶棍”和“破坏者”。那些小杂种在这可怕的景象面前溃不成军,逃之夭夭,大笑着朝田野里呼啸而去。

 

我一直在观察它,所以设法看到了凯拉斯的嘴角抽搐着一个微笑,就像一场小型战斗在我们面前展开了一样。就像一部缺少一些东西的戏剧,它仍然是娱乐性的,并排练了很多次。

 

那人走了过来,只是轻轻地靠在他那根老旧的、粗糙的、闪闪发光的、好像经过了很多的处理似的棍子上。

 

他一边走近我们,一边向我们喊道,“你们好,欢迎你们,再次问候你们。我希望你们健康长寿,来到我们这个卑微的小村庄。”他的眼睛里闪烁着警告的光芒,告诉我这个老人不是傻瓜。我的目光从一个人转向另一个人。猎魔人告诉我,很多事情都是在他和“客户”接触的最初几分钟里被决定的。

 

“你好,”猎魔人的声音变了一点。正常情况下,他说话的声音是平淡的,沙哑的,没有口音,那是一种听起来好像很无聊,对不得不离开嘴唇的事实感到愤慨的声音。现在他的口音我听不出来,但却很熟悉,好像是从山那边的什么地方传来的。“我几天前看到了这个通告。你仍然需要一些专业服务吗?”

 

有趣的是,两个人都没有提到怪物。

 

老人抓了抓自己的下巴,显然看起来有点不舒服。

 

“实话是我不知道,大师。我们有问题,但就像任何一个村庄一样,并不比他们可以在那边谈论的任何故事或夜晚的情况,或者他们穿过森林时候的呼唤更神秘。”他扯扯自己的胡子。

 

“事实上,我有点担心你来这里没有任何意义。”他把重心从一只脚移到另一只脚上。

 

猎魔人睿智地、同情地点了点头。“我完全理解,我的朋友。告诉我,你们镇上有没有铁匠能打造出一把刀?”

 

“我们有,大师,我们有。任何能在这里挥动锤子的人都能在这之后制造出刀片,现在这是什么?活过三场战争之后?”

 

“至少三场,”我的同伴轻松地加了一句。

 

我很震惊。他的整个举止都变了,他看起来轻松、友好、平易近人,他的声音和举止在我眼前变得更加适合这个村庄了。刚才那个雕像般的高大的身影已经消失了。

 

“嗯,”老人继续说道。他继续说,“我们很幸运,在上次战争快结束的时候,有一个矮人难民来到了这里。铁匠被征召入伍了,尽管他的女儿尽了最大的努力。事实很简单,她只是没有那样的经验。”

 

猎魔人示意我下马跟着他,他牵着马进了村子,像一个失散多年的朋友一样和老人聊天。

 

“所以现在,那个侏儒,那个丑陋的小混蛋,教小卡特,她父亲没时间教她的东西。现在我们准备好拥有这附近最好的铁匠了。”

 

“棒极了,先生,棒极了。这样的话,我有个提议。”

 

“一个什么?”

 

“一个提议,如果你愿意的话,一个交易。”

 

“好,我在听。”

 

我们进入村庄时,他们正在谈话,由于我没有被要求参加讨论,所以我花时间好好看了看四周。

 

一开始,这里比我想象的要忙。我一直以为,亲爱的读者们,我希望你们能原谅我的偏见,但是我出身贵族,有时候我的思想背叛了我。我一直以为农民出去耕地,晚上才回来。但是这里就有工作场所,我可以看到一个男人在一系列的木板上工作,打磨、刮擦、打顶。我看到另一个人正在努力制作家具,真的,那只是一张长椅,但那仍然是一个人在做家具。一群妇女正在闲聊,尽管她们在擦洗一套衣服时,汗水从皮肤上冒了出来,而另一位年长的妇女则在追赶孩子,一半是为了占据孩子们的时间,另一半是为了气急败坏地把孩子们聚在一起。所有这一切都是锤子不断发出的音乐,大多数时候是在木头上,有时是金属上。

 

这里曾经有一个行业,它留下了一种近乎疯狂的低音,就好像他们工作得太努力、太快了。他们居然抓紧速度,这让我感到惊讶。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在想,也许城里人、教士和贵族才是懒惰的人。

 

我还惊讶地发现,我们并没有受到普遍欢迎。一群男人正在村子中央的绿地边上卸货,他们毫不掩饰自己阴暗的面孔,在一旁喃喃自语。

 

“正如我所说,我这里的学徒需要一件适合他双手和体型的武器。”猎魔人的话让我回到了谈话中。“所以我要和铁匠大师谈谈我的要求,然后我要听听你的问题,以换取一些食物和麦芽酒,然后我们再决定我们从哪里开始。”

 

“是的,但是...”

 

“请放心,我的朋友,如果没有什么可担心的,那么我会这样说,我们将支付任何其他的食物和饮料,等待铁匠的工作完成。”

 

我能看出另一个人的矛盾。他在害怕什么,我不知道是什么,但他想被说服。

 

“我们不想妨碍你……”

 

“我的朋友,你听说过猎魔人守则吗?”

 

老人摇了摇头,但我能看出他对某种神秘守则感到兴奋。

 

我也是。

 

“我们不收钱,除非提供了诚实的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消除威胁,并根据情况在工作期间要求食物、饮料和住宿。如果您对此不满意,那么我们可以离开,你们自己解决问题,不管它是什么。”

 

“所以只是聊聊?”

 

“是的,我想象着在周围走走,和其他人聊聊天,我就能告诉你是否需要担心。”

 

老人明显缩了缩脖子。

 

“那么铁匠就在那边,”他指着蒸汽从哪里冒出来的地方说,“然后到我的小屋里来,就是屋子尽头那个大房子。”

 

我的同伴点点头,笑着伸出他的手。

 

老人犹豫了一会儿才接受了。

 

你是否曾经有过这样的时刻,你觉得自己好像在某个地方迷路了。这比我想象的要难描述得多,但是我能做的最好的就是这样说。这种感觉就是你和你自己分开了,就好像你的身体走了一条路、你的思想走了另一条路,就好像你的两个部分都做了完全不同的选择,然后他们都试图赶上对方。这是一种超现实的感觉,部分原因是我所期待的与现实相反的事情发生了。

 

我那粗暴、沉默寡言的同伴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快乐、微笑、友好的人。他向村民们挥手致意,赞美他们,和那些坐着抽烟的老人们互相开着自我贬低的玩笑,谈论着收徒的问题。这些笑话是针对我的,结果完全超出了我的理解范围。有好几次我发现自己不敢相信地摇着头,就好像我从一个并不完全不愉快的梦中醒来一样。我原以为会有一个充满恐惧和压迫的村庄,猎魔人会像一个游侠骑士一样到来,把人们从周围的压迫中解放出来。然而,村子里的生活似乎一切如常,猎魔人比我更像他们中的一员。

 

我们的第一站是铁匠铺,在那里我们遇到了我所见过的最典型的矮人。他有着长长的锁子甲,带着角的头盔,宽广的玛哈坎口音,腰间别着锤子,长长的胡子和浓密的眉毛。铁匠铺里传来锤击的声音。

 

“啊,一个猎魔人,”他说。他用一块已经很脏的布擦了擦手,然后用它擦了擦额头和头盔里面,把布放进头盔里,再把头盔放回头上。

 

“的确。”猎魔人微微一笑,我感觉他又变回了那个我认识了一段时间的男人。

 

“是背后的剑,它泄露了秘密。”

 

“那我得称赞你的观察力。”

 

“非常感谢。”矮人挠了挠头,头盔又掉了下来。

 

我的同伴继续说,“同时穿着头盔和锁子甲在铁匠铺里会不会有点热?”

 

我好像听到敲击声有一点停顿。

 

“是的,没错。我得承认有点热,但是... ...”矮人很快地在巷子里上下打量了一番。他的手在原地转了一圈,努力想找到合适的词。

 

“质量?”巫师问道。

 

“是的,当然... ... 矮人铁匠的品质。”

 

我的同伴们的眼睛微微眯起。

 

“嗯,在我们开始之前,我不想听起来很无礼,但是我的生活取决于这些问题的答案... ... 你有制造和维护武器的经验吗?”

 

“三次战争过后,任何当地的铁匠,包括我在内,都被至少两支不同的军队征用,为他们制造和维护武器和盔甲。现在对我来说,制造一把剑几乎比制造一把镰刀更快更容易。”

 

“那你能用银和陨石合金吗?”猎魔人的眼睛又眯了起来。

 

头盔再次脱落,一个更有力的挠头时刻。

 

这一次我知道在两次快速的锤击之前肯定会有一个停顿。

 

“是的,我可以做。”

 

“很好。”猎魔人高兴地笑了笑,把背后的剑拔了下来。“然后我需要这把刀在我等待的时候磨刀和上油,还有这个... ...”他走向他的马,拿走了那个狭长的盒子,那是我以前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旅馆里见过的。在白天,它看起来很旧,几乎是黑色的。我发现自己又一次期待着铰链发出吱吱嘎嘎的响声,但显然它们上了很好的油。巫师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把包在布里的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对剑的美学一无所知。我见过那些看起来很漂亮的剑,有设计图案,有蚀刻图案,镶嵌着宝石,剑客们对此嗤之以鼻,但我也见过那些被证明已经存在了几个世纪的剑,它们看起来仍然很危险,但看起来却像是最无聊的剑,如果它是从一个农民土匪的腰带里塞进去的,你不会多看一眼。

 

这把剑很漂亮。锋利而坚硬。刀刃的形状有一种非常细微的叶子图案,刀柄和十字架上装饰着奇怪的凹槽,这些凹槽既吸引眼球,又使它望而却步。

 

“这个也需要磨一磨,我会在天黑前来取的。”

 

“好吧,我把那个钢制的拿到后面去,然后...”

 

“为什么?”我的同伴问道。“磨刀的轮子就在那儿。我留在这里等它,你为什么要把它带到后面去?”

 

“嗯,这是关于……热,是的,热量。”

 

“热量与此无关。你到底能不能工作?”

 

我注意到敲击声停止了。

 

“我当然可以,但是... ...”

 

“但是什么?”

 

矮人叹了口气,又在街上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后拉上了店外的窗帘。

 

“你最好出来,”矮人用一种正常得多的声音说。我会说他的口音来自诺维格瑞以北的某个地方。

 

一个大个子从铁匠铺里走出来,肌肉发达,头发短得让我羞愧,起初我以为那是个男人。

 

“我能行,”她说,我开始感到惊讶。声音的音调泄露了她的性别。她在铁匠铺的灯光下审视着那把普通的钢剑。“这需要的不仅仅是齿轮,”她告诉我的同伴。

 

“是的,”他说,“确实。”

 

那个二头肌大得吓人的女孩手握猎魔人的剑,大步走回铁匠铺,仿佛要把它当作一根棍子来打死群山。然后两个人转向站在那里的脸红的矮人,手里拿着他的头盔,用一模一样的方式把头盔转过来,就像一个农民在那些喜剧剧本里被他的上级打败的时候一样。

 

最后,可怜的矮人再也受不了了。

 

“是这样的。我是一个商人,我的大部分货物都被国王征用了。那个女孩对金属制品的了解比我知道的还要多,但这里的当地人从她小时候就认识她了,所以他们不信任她。然后我在离开战区的路上来到这里,失去了我所拥有的一切,突然间我被要求给这个女孩一些指导。先不提她真的可以把我抱起来,然后把我掰成两半。”

 

猎魔人点点头,他的眼睛闪烁着奇怪的光芒。

 

“所以我们两个达成了协议,让她来做这项工作。我负责店面,因为这是‘矮人的手艺’,我们可以收取更高的费用。”

 

“一个危险的游戏。”我评论道。

 

“有一点,但你看到她的体型了吗?”

 

猎魔人的眼睛闪闪发光,“她看起来确实像是可以弯曲、裂开地面。”

 

矮人点点头。

 

窗帘拉开了,女孩把剑还给了她。我注意到,她这样做是为了让剑刃能够直接插入剑鞘,而猎魔人和她自己都不必碰到剑刃。

 

“告诉我,小姐,”猎魔人微笑着说,“你接受订单吗?”

 

“如果报酬合适的话。”她一边说,一边拿起一张水皮,往喉咙里喷了些液体。

 

“我觉得钱不是问题。我需要一根金属杆,末端有一个短刀片。刀片必须比矛头长,既可以用来砍也可以用来刺。”

 

女孩点了点头。

 

“需要多长时间?”

 

“大约六英尺长的杆子外加两英尺长的刀刃。哦,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整个东西能够被分成几个部分。”

 

她吮吸着牙齿,眼神茫然了片刻。我猜她大概十六岁左右,但在烟尘和汗水的映衬下,她看起来大了许多。

 

“三天,246克朗。”她断然说。“不会比这便宜的,所以不要问了。”

 

“一言为定。”巫师说。

 

女孩点点头,转身回到屋里。

 

“对不起,小姐。”我脱口而出,没有下意识地做出决定。

 

她转过身来,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我问: “你有没有想过嫁人?”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她疑惑地问。

 

我找不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她耸了耸肩,很有说服力地暗示我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于是她转过身去。

 

从铁匠铺到首领家只要走一小段路。

 

“一柄矛?”我喃喃自语。

 

“不完全是,把它想象成一种四分杆身。”

 

“因为我当然更习惯那样。”

 

“你可能会感到惊讶的。不管怎样,我们可以等她做出来再谈这个问题。现在记住,好客是好事,但在这个阶段不要吃太多,我们不想吃太多以至于让他觉得给我们吃饭太麻烦。”

 

“是的,我记得,你今天早上告诉我的,记得吗?”

 

猎魔人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老人出来迎接我们,给了我们一些木板,看起来像盘子,一些面包、奶酪和一些看起来相当新鲜的黄油。还有一碗油,老人津津有味地涂在他的面包上,但我实在无法分享。

 

还有一壶蜂蜜酒,虽然我们都喝了几杯,但我注意到凯拉斯只喝了一小口,勉强够润湿他的嘴唇,于是我学习了他的榜样。

 

我们跟着老人慢慢吃。

 

“所以我认为不是每个人都赞成你咨询猎魔人的决定?”凯拉斯问道。

 

老人看起来很惊讶。

 

“你怎么知道的?”

 

猎魔人笑了,他说。“这不是什么精彩把戏。对我的存在的认可从来都不是普遍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不禁注意到那个大鼻子大肚子的男人一直瞪着我们。我还注意到他有一群和他聊天的朋友。”

 

老人呻吟着。“噢,我要为此付出代价。那是库珀的卢瑟福。既然上次战争已经夺走了大量劳动力,这意味着他没有那么多粮食可以运了。”

 

“他当然会责怪你。”

 

老人傻笑着说: “很自然。我是村主席,不是吗,村委会的主席,因此我控制着整个世界,整天坐在外面抽烟斗。不要介意,这些天我经常在外面的田地里,尽可能多的帮助别人,修理别人的屋顶。你看,我是茅屋匠。”

 

我的同伴同情地点点头。

 

“他也想要我的工作,”老人继续说道,对他的话题有了热情。“为了让他闭嘴,我也会让他得到它,但我非常害怕他会因为突然出现的任何问题而责怪我,然后因为其他问题而责怪其他所有人。他不是那种我可以信任的人。大多数人不听他的,但总是那些声音大的人,或者那些比较强壮的喜欢打架的人,似乎认可他说的话。但是这个地方的女人都支持我,所以我大多数时候还行。”

 

他拿出一个烟斗和一个烟袋,开始往里面装烟。

 

“我不想在下次会议上听到这件事的结局。”他坐了一会儿,脸色很难看,然后才想起自己的态度,把烟袋递给我们,我们谢绝了。

 

“谁是本地的领主,应该为我的服务付钱?”

 

“我要是知道就好了。”老人点燃了放在窗户上的蜡烛上的一根蜡烛。“三次战争,尼弗迦德对抗北方,亚甸对抗科德温,科德温对抗瑞达尼亚,呵呵,如果当地的领主退缩在尼弗迦德或者逃到遥远的北方、逃离帝国,我不会感到惊讶。也许两者都有。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税务员了,所以我们尽可能地储备物资,以备有朝一日某些士兵来要求比他们所需要的更多的东西。并不是说他们可以带走更多我们的男人,因为我们实际上没有多少人。”

 

我问: “那些捣乱分子怎么样?”

 

“嘿,你提到这个真有意思。不知道为什么,招聘人员来的时候,他们哪儿都找不到。”他长长地吸了一口烟斗,吹出了一个相当不错的烟圈。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猎魔人趁老人不注意,小心翼翼地把蜂蜜酒倒回罐子里,然后问道。

 

“嗯,就像我说的,我甚至不确定这是不是个问题。”

 

“是那个捣蛋的要求的吗?”凯拉斯插了一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就像我说的,如果没什么,那我就说没什么,然后我们就走,把这顿丰盛的午餐和美味的蜂蜜酒当作我们的报酬。我和铁匠有佣金,但我们会支付其他食物的费用。如果是的话,我们可以谈谈,做个交易。如果我们不能达成协议,那么我们将继续前进。所以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是什么困扰着你们呢?”

 

老人一面凝视着他的蜂蜜酒杯,一面凝视着真正的烟雾。我借此机会把自己的蜂蜜酒倒回了水壶里,以凯拉斯为榜样。

 

突然,老人动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把烟斗里的烟灰打掉了。

 

“是这样的。”他说,“我们损失了一些牛。”

 

“有多少?”

 

“三头牛。”

 

我差点说了什么。现在回想起来,我很庆幸我没有说。

 

“除此之外有多少?”凯拉斯一本正经地问。

 

“五头,我们还损失了两只羊和一只山羊。”

 

凯拉斯凝视着空地。

 

“当时是什么时候?”

 

“在晚上。”

 

“同一时间还是分散?”

 

“分散在几个晚上。”

 

“附近有土匪的消息吗?”

 

“没有,先生,据我所知没有。”

 

“找到什么遗骸了吗?”

 

“不,先生。”

 

“之后地面被追踪者或者猎人检查过吗?”

 

“没有,先生,我们两者都没有,但是地面似乎被打乱了。不过说实话,人们不再喜欢在那些地里去了。”

 

“理由很充分。”凯拉斯低声道。我能看到他在想什么,这让我觉得很奇怪。我见过一些教授在被学生问到一个令人不舒服的问题时也是这种表情。

 

他的眼睛突然睁开。

 

“还有什么奇怪的事吗?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不管听起来有多小或多傻,我保证我不会笑。如果我的学徒知道什么对他有好处,他也不会笑。”

 

我咬了一下脸颊内侧,做好了准备。

 

“嗯,先生,最近有很多人丢了工具。”

 

“不,还有什么?”

 

“树林里的鸟明显少了。”

 

“接近了,很有趣,但不是我想要的,还有什么?”

 

“嗯,有些苹果酒变酸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

 

“还有什么?”

 

“蜜蜂异乎寻常地蜂拥而至。”

 

凯拉斯叹了口气。“我的朋友,我是想帮助你。还有一些事情你觉得很愚蠢,不想和陌生人谈论,因为你害怕我们会认为你疯了。那是什么?”

 

村主席一口气喝完了蜂蜜酒。

 

“先生,这是... 煎培根。”

 

“什么?”

 

“有些人在田野听到里煎培根的声音。”

 

凯拉斯闭上了眼睛。

 

“你有没有发现类似硬壳的东西?应该是深紫色的,几乎是黑色的。有点像一个大蛋壳,但要硬得多?”

 

“不,先生。”

 

“那么一种有弹性的物质,从远处看起来像布料,但当你靠近它时,感觉就像一张有弹性的动物皮。它会散发出泥炭和动物粪便的臭味。”

 

“没有,先生,但正如我所说,自从我们失去了牲畜,我们已经把剩下的转移到其他领域,人们不再进入其他领域,所以那里可能有我们没有发现的东西。”

 

凯拉斯点点头,站了起来。

 

“很好,我的朋友。我需要一个向导带我去动物消失的地方。与此同时,我要在村子里走走,了解一下这个地方,和其他人谈谈,看看他们是否能提供更多的线索,一些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就可能会被忽略的细节。我建议你们传递一个消息,如果有人听到“煎培根”的声音,那么他们应该移动,直到他们不再听到它。最好是在地势较高的地方或岩石上。除此之外,我应该立即被叫过去。”

 

“危险吗?”老人问。

 

“哦,是的。”我的同伴点点头。他说: “毫无疑问,你通过召唤猎魔人拯救了许多生命,你已经为你的村庄做出了很好的贡献。你们有某种形式的穴居者,但是我们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知道有多少,这会改变我们处理它的方式。如果幸运的话,我们应该很快就能解决这些问题,也许明天晚上就可以了,之后我们就不会再烦你了。”

 

“这要花多少钱?”

 

“恐怕这要看是什么东西在挖洞了。如果是某一种,那么我需要一套草药和设备,如果是另一种,那么我需要其他的草药和设备。所有这些都要花钱。这说得通吗?”

 

老人点点头,脸色苍白。

 

“如果你能看着导游和炸鱼的声音我今晚就告诉你我发现了什么。如果没有旅馆,我们可以睡在谷仓里。”

 

村议员抬起头。“不,先生,你要睡在我的房子里。你在为村子服务,我不会让别人说我们的好客不够。”

 

猎魔人笑了。“你还没有听到我的徒弟打呼噜呢。别担心,我们很快就会解决这个问题的。”

 

他转身走向隔壁的房子,敲了敲门。

 

我们下午大部分时间都是这么过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