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点饭☀️

放飞自我用的发图小号
发出来的图好看的都是我约的,丑的都是我画的!

【授翻】A Scholar's travels with a Witcher一个学者与猎魔人的旅行5

第五章

 

要是那天就这么结束就好了。

 

要是就好了。

 

我躺在草地上,集中精力让我的呼吸随着心跳恢复到正常的节奏。我原以为自己相对健康。我在大学里做了所有规定的练习,过去的六个星期里我一直在路上,经历了所有的考验和磨难,但是我对自己是如此的疲惫感到沮丧。我也开始无法控制地颤抖。我感觉自己与身体脱节了,仿佛身体完全超出了我的控制,我只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观察。我真的记得我想过我应该站起来喝点含糖的东西,这时我想起猎魔人给了我一小杯蜂蜜酒,但我突然觉得离得太远了。好像这是一个我根本无法让自己去行动的巨大挑战。我的手臂感觉像是一根树干,离我的头好几英里远。

 

我也忘了我闭上了眼睛。

 

我强迫自己掀开遮住的眼睛,意识到我的胳膊并没有我最初想象的那么远。不幸的是,另一个问题是,试图平躺着喝水,虽然不是不可能,但也极其困难。特别是当你因为震惊而颤抖的时候。我竭尽全力地坐起来,啜饮着我的蜂蜜酒,等待着我视线边缘的灰色消失。这是我自己的甜蜜时光。

 

猎魔人消失在某个地方,做着猎魔人杀死一到三个怪物后会做的事情。我后来发现,这通常相当于清理他们武器上的怪物血液,因为这些血液往往具有腐蚀性;从尸体上采集炼金物质的碎片,然后环顾四周,看看在没有这个奇特的洞穴的情况下,是否有第二个洞穴出现。在这里,他正四处奔跑,盯着地面,偶尔会冲进当地人的房子,把他们吓坏了,趴在地板上听地板的声音,然后跳起来离开。并不是说有很多人会被打扰到,因为到现在为止,镇上的大部分人都聚集在尽头那栋还在冒烟的房子外面。

 

我隐约听到小屋附近发生了一场关于他们是应该让房子烧着还是应该把它扑灭的争论。两边都有争议,我很快就完全忘记了,没有想到什么特别的。

 

不管怎样,我的耳朵里嗡嗡作响,听起来有种奇怪的催眠作用。

 

我继续啜着蜂蜜酒,尽我最大的努力追上周围发生的事情。

 

直到那天下午,那家人一直住在路边的小屋里,屋前放着毛地黄,现在他们正被带走。那个女人歇斯底里地尖叫了一会儿,后来一群女人把她抱了过来。在我看来,她好像吃了什么东西,然后就被带走了。那个戴着毛地黄手套的房子的父亲似乎已经把自己扣好了,摆出一副勇敢的样子,把他的孩子们拉在手里。他让我想起了我曾经参加过的一次关于世界上尚处于萌芽阶段的炸药工业的讲座。

 

当阿尔弗雷德· 纳贝尔炸毁自己的工作室来隐藏这些秘密的时候,很多他的发明和发现都随着他的逝去而消失了。但有些东西后来得到了重现,其中一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爆炸需要有一个出口,因为所有的爆炸力都需要某个方向。因此,如果你想炸毁一堵墙,你应该把炸药埋在墙下,而不是把炸药放在它旁边。

 

当我看着这个年轻的农民带着他的小家庭离开的时候,我记起来了这个讲座。我记得我希望有人能够看着这个家庭,以防这个年轻人随机地爆炸,并且攻击一个不应当被攻击的目标。

 

我对最近发生的事情的沉思以及我克服震惊的漫长缓慢的行动都突然打断了。因为一个不小的人抓住了我的衣领,尽最大努力把我拉了起来。

 

不幸的是,他这样做是错误的,结果他只是成功地撕裂了我的衣服。这让我很困惑。

 

后来他的一些朋友来帮他,他们抓住我的胳膊,把我拉起来。当他们把我扶起来的时候,有人开始朝我大喊大叫,当着我的面,随后他们放开了我,我没有帮上什么忙,只好又坐了下来。然后我开始大笑。

 

对于那些有任何病史或训练背景的读者来说,是的,我当时很震惊,有接近歇斯底里的危险,不,我当时对此一无所知。奇怪的是,当你实际上是在休克,你总是不认为你是在休克。

 

因为我制造的麻烦,我的脸被踢了一脚。

 

我没有停止大笑,但不幸的是,这使我的攻击者更加生气。我又被踢了一下。

 

有人说: “起来。”我傻乎乎地朝他们眨了眨眼。“起来!”他们又尖叫了一声,然后把我拽了起来。

 

我又咯咯地笑了。

 

“你的朋友呢?”

 

“谁?”我问。

 

这不是我最明智的时刻。

 

我的头猛地向前,一只拳头猛击中了我的内脏。我像个婴儿一样试图在疼痛下蜷缩,想保护我的身体的其余部分。不幸的是,我的头向前移动的时候碰上了一记上勾拳。

 

这一拳并不是特别重,但是它确实让我咬到了我的下嘴唇内侧,造成了小小的血花。

 

一旦你被打了,痛苦就有了不同的意义。

 

但是现在他们这么做让我很生气,那些痛苦就有点消失了。

 

但我需要等待时机。

 

我跌倒在那些人的手中。

 

“你的朋友在哪里?”

 

“哪一个?”我回答。“我有很多朋友。”

 

他们又打了我一拳。我发现自己在想,人们打别人的肚子而不是打他们的脸,是不是有原因的?

 

”他妈的放开我。”

 

卢瑟福在和某个人打架。我不知道是谁,因为之前喝的蜂蜜酒正试图从我的鼻子里流出来。

 

“这个人窝藏了一个逃犯。一个在光天化日之下袭击我和我朋友的逃犯。我要求伸张正义,如果没有其他人愿意伸张正义,那么我会自己找到它。”

 

我还是瘫倒在其他人的怀里。但现在我有一条腿支撑住了。我感觉有人抓住我的头发,把我的脸朝向灯光。

 

我看到了卢瑟福的脸。他满脸通红,怒气冲冲。一只眼睛半闭着,那将是一只真正令人敬畏的黑眼睛,另一只眼睛狂野,充满血丝。他的一边脸颊上也有一道伤口,但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看他的鼻子,又大又红,还有那些小小的紫色血管。那些细小的眼睛,你必须非常靠近一个男人的脸才能看到。对于整个世界来说,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需要被戳破的疖子或水泡。

 

我想帮他一个忙。他以后会感谢我的。

 

我现在把一只脚踩在地上,用双腿的力量让自己发射起身,就像你在奥森福特贵族住宅区周围可以看到的烟花一样,尽可能地把我的头直接撞到他的鼻子上。

 

效果相当令人满意,但是永恒之火啊。

 

有那么一瞬间,我的头晕目眩,眼睛后面白光四射。但是另一方面,有液体从我的脸上流下来,我的敌人在我面前摇摇欲坠,抓着他的脸。

 

“混蛋!”他吼道。“混蛋,你打断了我的鼻子!”他痛苦而愤怒地咆哮着,试图通过那张越来越破烂的脸来说话。

 

他从附近的一个村民手里抢过一个瓶子,喝了一大口,然后痛苦地呜咽着,把瓶子扔向人群,同时把看起来想杀人的脸转向我。

 

”给我绳子,”他命令道。“我要把你吊起来,这样你的朋友就能看到了。”他对我咆哮道,因为我开始意识到,用头撞这个喝了伏特加的疯子可能不是我做过的最明智的事情。

 

“我他妈的绳子呢?”

 

卢瑟福冲着人群尖叫起来,唾沫,血和鼻涕从他的嘴里喷出来,迅速蔓延盖住了他丑陋的脸。我感到喉咙底部发出咯咯的笑声。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设法扼住它之前,它适当地设法传出来了。

 

“是的,”一个冰冷而坚硬的声音传来,“他妈的绳子在哪里? 它会节约我们所有人之后的时间的。”

 

这些话是平静地说出来的,但同时,有一种力量把它们传递到了人群中,进入了每个人的耳朵。

 

如果这是一个故事,那么人群就会分开,为我的拯救者提供一条方便的通道。然后我的救援者就会威胁绑架我的人放我走,但事实并非如此。人群花了很长时间环顾四周,看看是谁说的。

 

“给我出来,你这个胆小的变种怪胎。”卢瑟福恨恨地啐了一口。

 

“我愿意,”猎魔人的声音传来,“但我似乎无法通过,我想这对我们两个都是幸运的。”

 

这不是通道形成,这更多的是暴徒们开始的自我保护。人们开始相互远离,直到我们周围出现了一个粗糙的圈子。人们鱼贯进入房子之间的缝隙,其他人自己跑进房子,喊着孩子们进来,以免出现麻烦。

 

孩子们还是孩子,他们当然不会理会这些,要么爬出窗户,要么爬上屋顶去看街头戏,娱乐在那些地方是很少见的。

 

最后我终于见到了我的救命恩人。他似乎一直在忙碌,因为他抓着另一具水鬼的尸体拖着它在村里走来走去。尸体的腹部几乎被切成两半,只有几英寸厚的皮肤和肌肉将两半连在一起,其他纤细的内脏在后面溢出。

 

内脏在空气中蒸腾。几个人看到这一幕尖叫起来。

 

我有点想喘气什么的,但是肚子上的重击让我难以呼吸。

 

“放下你的剑。”卢瑟福对猎魔人想象中的投降欢呼雀跃。

 

“为什么?”猎魔人回答说,我认出那是他的银剑。

 

”因为你袭击了我!”

 

“是的,我知道你为什么要我这么做。我也知道,根据当地法律,绞死我是一种过度反应,因为我为了自卫而袭击了一个白痴。”

 

”放下你的剑,不然我们就杀了你的朋友。”

 

猎魔人点了点头。

 

他大步向前走到离我们十英尺的地方。我注意到他的左手放在他的剑带上,钢剑放在背后。我感到一丝冷汗顺着脖子后面流下来,打了个寒颤。

 

“弗雷德里克,”猎魔人说,“我很抱歉,但是你可以放心,我很快就会为你报仇的。”他在跟我说话,但是他看着卢瑟福。

 

“你疯了,”卢瑟福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有人往他身上泼了一桶冷水。

 

“不,我是认真的。如果你杀了他,你就失去了你的盾牌。你将没有时间自己去拿武器,因为那时候你的头会从你的肩膀上飞出来,喷射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动脉血。你的同伙们将忙于震惊,因为他们会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死去。”

 

“你在虚张声势。”

 

作为回答,凯拉斯狞笑着说: “试试看。”

 

场景已布置好了,就像是一处戏里一样。

 

”我是村委会的成员,我要逮捕你!”

 

卢瑟福抽出剑,从另外两人身边走开。

 

“啊,”猎魔人说,“我觉得这很有趣。在我回答之前,先放了我的同伴。”

 

“谁也不会答应你,你他妈的变种人,你有罪,有目击证人!”

 

“我有辩护理由。”

 

“没有辩护的余地。”

 

“但我必作出一个人人有权利作的选择。如果你试图阻止我,我会认为这个村子是法外之地,并且会采取相应的行动。”

 

我的同伴确实有一种令人惊讶的制造“可怕的微笑”的天赋。我也听说过猎魔人白狼的故事,很想知道这是不是他们在巫师学校教的东西。

 

“村议员在哪里?”克拉斯问道。“他是我认可的这里的权威。他雇佣了我,因此我会向他解释。”

 

“放下你的剑!”卢瑟福命令道。

 

“我做到了,”猎魔人咆哮着回答,“我注意到你没有。”

 

“我有这个权利。”

 

猎魔人设法一边冷笑一边微笑。这是我之前以为只有我父亲才能完成的壮举。

 

”村议员在哪里?”

 

“我在这儿,猎魔人大师。他们追求正义的时候,我在照顾自己的伤口。”这位老人被矮人铁匠搀扶着走出人群,在过去的两个小时里,他看起来老了十岁。在村子边上的小屋里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之后,我一点也没有责怪他,但是我注意到老人眉毛上的伤口仍然看起来像是在从他的脸颊上缓缓地渗出血。

 

那一刻,我感到筋疲力尽,甚至有点不舒服,只想找一个又小又黑的洞钻进去,直到这个世界重新开始变得有意义。

 

我想是的。我不能发誓,我也从来没有问过凯拉斯,但我想那是他决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时刻。

 

克拉斯看到市议员踉踉跄跄地向我们走来,他的嘴唇变薄了一点。即使是那个看起来快活的矮人,也因为某种压抑的情绪而脸色通红。

 

“村议员,”克拉斯和蔼地说着,但他的话却透露出一种意味。“我想问问,你们村里的法律是如何执行的?”

 

“以前从来没有真正发生过,”老人看起来很伤心,我想知道他是否知道,“如果犯罪发生了,我们一群人聚在一起想出惩罚。通常情况下,人们会被赶出村子,这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那么谋杀呢?”猎魔人问道。

 

“在我的记忆中从来没有过。上一次发生在我祖父的时代,凶手被抓住并绞死了。”

 

“我明白了。”猎魔人转向卢瑟福,在我看来,他的黄色眼睛开始发光。

 

“村议员,这个人和他的同伴试图阻止我履行你雇佣我的职责。他们用暴力和死亡威胁我和我的同伴,如果我们不服从的话。”

 

他现在是在跟黑帮说话。我曾经去看过戏剧、布道和独奏会,当一个表演者把观众掌握在手中的时候,你总能看出来。

 

“就在我们听到了一个女人在尖叫的时刻。我是一个猎魔人,我必须跑过去看看我能帮上什么忙,因为这既是我作为一个猎魔人的职责,也是我作为一个有自由思想的人的权利。如果我们无视他人的痛苦,我们将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里?”

 

这不是一个问题,我看到其他村民点头。

 

凯拉斯咆哮着,我发誓我看到了尖牙。“我去帮助那些受伤的人,却被阻止了。他和他的同伴们用棍棒、剑、脚和拳头攻击我。”

 

他停了下来,垂下眼睛看了一会儿。

 

“我尽我所能抵挡他们,当我自由了的时候,我跑去了尖叫声来的地方。我还要指出,那位先生打了那个给我带来你信息的孩子。这条信息本可以阻止后来发生的悲剧。但是他在限制我的身体的时候耽误了我。”

 

他抬起头,这次是看着我。

 

他说: “幸运的是,我不是一个人,我的同伴能够赢得自由,迅速地去帮助受灾的人。在那里,他几乎没有受过训练……”

 

我笑了。似乎我能在最奇怪和最悲惨的情况下找到幽默。我的祝福和我的诅咒。

 

“据我所知,他一个人至少救了两个孩子,同时也帮助我救了那对母女。这至少是这个人今天所做的事情中的一件。”

 

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转向卢瑟福。

 

“村议员,我听说他们家今天失去了一个儿子。一个任何家庭都不应该承受的悲剧。这样的悲剧在现代社会太常见了。我想问问你,如果消息得到了预期的传达,如果我没有被束缚,我的同伴和我可以做我们的工作,那么那个儿子是否可以得救?”

 

市议员没有接话。

 

但卢瑟福接了。

 

”这太荒谬了!”

 

我想知道他是否真的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幽默感问题又出现了。

 

猎魔人忽视了他。

 

“在我看来,这个人,”他指着拉瑟福德说,“就是一个杀人犯。不仅如此,他非但没有努力阻止更多的悲剧发生,反而绑架并袭击了真正的英雄,今天这里唯一一个在没有任何人帮助的情况下确实拯救了一条生命的人。顺便说一句,也包括我。”

 

“他在胡说八道,村议员,”卢瑟福气急败坏地说。

 

“是的,我打了他,但我这么做是为了拯救另一条生命。”

 

村议员把自己从矮人的支持下推开,这样他就可以自立了。

 

“我同意猎魔人大师的说法,你不会受到责备。”

 

卢瑟福有点语无伦次,但猎魔人还没有结束。

 

猎魔人说,“那另一件事呢?”

 

老人又想说话,但是说不出来。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这是我刚刚才注意到的。老人点了点头,有点把自己缩小了。

 

“太好了,”猎魔人几乎是悠闲地拔剑说,“既然如此,那根绳子还没有找到。”

 

他快步走了两步。

 

“等一下... ...”卢瑟福似乎无法抗拒一些陈词滥调。

 

我听到了那一击而不是看到,因为我闭上了眼睛。它就像... ... 不,我想说那声音听起来像是切肉的菜刀,或者是剪刀切丝的声音。但它不是。听起来像是有人被砍头了。

 

很多人尖叫起来。

 

至少有两个人吐了。

 

猎魔人也没有拿喷溅状开玩笑。

 

“放开他。”他对那两个抓着我的人轻声说。我宁愿认为他们仍然在震惊之中抓着我,而不是有伤害我的意图。他们肯定把我扔了下去,就好像我突然变得像一把新锻造的剑一样炙热。

 

凯拉斯蹲在我身边。

 

“你还好吗? 你能站起来吗?”

 

我点点头。

 

“很好,我需要你的帮助,如果你能提供的话。我也许可以做到,但我宁愿相信你,而不是这些人中的一些人。”

 

我用杠杆支撑着自己站了起来。这比原本需要的时间要长得多。

 

“现在,”猎魔人又对人群说。“这个村庄有水鬼群。我不知道它们有多少,但是它们的数量通常在六到十五只之间。我已经杀了两只。非常、非常重要的是今晚你们要锁好门窗,因为时间已经很晚了。明天早上,我需要每个人都能挥动锄头或铁锹。为你们自己带来食物和水,因为我们必须努力工作,如果我们要使你们的村庄再次安全。与此同时,如果你听到像山坡上的石头一样的声音,或者听起来很奇怪的像油炸培根一样的声音。然后跑。让所有人都离开这里,找到我,我的同伴或者铁匠,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不要拿任何东西,不要带任何东西,最重要的是,不要回去,直到我,只有我,告诉你它是安全的。你们的性命就靠它了。如果你这么做,你们都会安全的。我保证。”

 

听起来可能很奇怪。对于一个刚刚在众目睽睽之下残杀了另一个人的人来说,我们都相信他。


评论

热度(2)